心理常识:幽默的正能量

 

  在我的生活中,战胜抑郁和消极最有效的工具便是幽默。它就像掌握写作的本领一样,我发现越是在生活中倾向于微笑面对,尤其是挫折事件,我就会变得更好。在很多情境,谈话或者比较复杂的状况,我所能做得就是置以“傻笑”。

 

  1、幽默可以战胜恐惧

 

  我曾经在一个社区的精神病房通过看喜剧片来应对抑郁。在那个社区的病房的时候,我像其他人一样,龟缩在房间的一个角落,对一些事情害怕的要死。我不再微笑,不再爱,甚至不想去爱,我对生活的所有事情充满恐惧。

 

  护士最开始让我们看喜剧片,并没有立即让我的恐惧消失,转变成笑声。但是这个房间的氛围显著的和以前不一样。病人们开始变得相互开放,开始分享交流以前接受过的治疗情节。

 

  幽默分散了恐惧,因为它改变了一个人过去和现在的认知。如果你能够把以前的故事认为是“可笑”的,那么童年期所受的创伤经历在你的心灵中将不再那么纠结。如果你能抱着自我娱乐的观点,你就能够从使你焦虑困扰的婚姻问题中解脱释放出来。笑声迫使我们在情境与反应之间作出一些缓和的步调以及一些必须的距离。如 LeoBuscaglia所言:“当你只是拿到一根绳子的末端,那么就把它打个结,紧紧抓住挥舞。”

 

  2、幽默使人舒适

 

  查理。卓别林曾说:“真诚地去笑吧,你将能够去除痛苦,并与痛苦嬉戏。”我猜想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幽默的人面对痛苦采取的娱乐之旅,如StephenColbert,RobinWilliams,BenStiller,ArtBuchwald等人。

 

  在轻声笑语甚至是咯咯一笑当中潜藏着一种信息:”我相信,你将克服这一切。“就像你三岁的时候,母亲给你的一个温暖的拥抱一样。事实上,自从1986年后,纽约马戏团就已经用幽默给病童带来安慰,他们会进入医院,带来一队的小丑表演”橡皮鸡汤“以及其他有趣的表演。”是的,这是在为孩子们表演“在”美国健康 “杂志中,马戏团副导演JaneEnglebardt这样解释,”但是,这也是为孩子的父母们准备的,当他们听到孩子在数天或者数周之内的第一次笑声,他们知道一切都会好起来。“

 

  3、幽默让人放松

 

  就像锻炼一样,笑能让人放松,这对大部分美国人而言有助于减轻长期压在肩上的压力。纽约长老会医院/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MehmetC.Oz医学博士在2005年的“读者文摘”中这样解释:

 

  当你推动引擎,每一次换档的时候,需要你全身用最大的力气。及时的生理反应:不规则的心跳,高血压,痛觉敏感度提升。当人们使用幽默,自主神经系统就像从高把位上缓缓下来,让心脏得以放松。

 

  4、幽默减轻疼痛

 

  很显然,Laurel地区的精神护理医院,并不是唯一一家让病人聚在一起观看喜剧片的医院。巴尔第摩慈善总医院精神科主任EliasShaya医生,也尝试着在病人当中逐渐灌输笑声的重要性。Shaya医生说:“我倡导通过收看喜剧片寻找微笑的方法,或者寻找笑话和他们一起分享。”

 

  “幽默屋”是用来鼓励人们运用幽默从各种疾病中恢复过来,现在已经在一些医院使用。科学支持这种努力。整体观医学护理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幽默的确能够减轻痛苦。“在手术后,有一些病人在施以有痛苦的药物治疗之前给予实验控制,结果相比较那些没有幽默刺激的人来说,接触幽默刺激的组群较少感到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幽默 幽默的好处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