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与脾气暴躁的人相处

 

相比于女人,许多男性更易冲动,譬如职场中,职场竞争压力的增加和越来越多女性的进入,让男人们的经济地位逐渐被取代,这自然也会影响到情绪。长此以往,男人的脾气会越来越暴躁,那么,男人该如何和脾气暴躁的人相处呢?心理专家给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如果突然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你的情绪变得焦躁、愤怒,不如在你表达出情绪之前,先为自己的情绪降降温,比如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三分钟后再发怒。”然后在心中默数。不要小看这三分钟,它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你恢复理智。

 

其次,当你发现自己情绪即将失控的时候,赶快转换一个环境,你的注意力和精力也会相应地转移。千万别让自己陷在死胡同里,总是去想那些惹你生气的人或事,这样你会更加生气。另外,当感觉自己的情绪无法控制时,可以主动做一些运动,让冲动的情绪随着汗水一起流掉。

 

最后,也是经常说的,遇事还要把话说出来,多和朋友沟通。尤其是在你不生气的时候,和经常受你气的人谈谈,彼此听听对方最容易发怒的事情,设想一些沟通感情的方式。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会脾气不好,只是相对于女性而言,男人的脾气貌似更大。究其原因,或是他们成为了雄性易怒综合症的受害者,而且随着男性的社会角色不断变化,现在患上这种病的男人也越来越多。因此,要想和他们好好相处,不妨多参考以上的建议。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哪种人最易得焦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如何与脾气暴躁的人相处 如何与脾气暴躁的人相处 脾气暴躁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