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对焦虑的八个错误认知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行为心理学家Joseph Bienvenu的多年临床经验,他发现人们对于焦虑的认识有太多误区。当人们面对焦虑时,最错误的观念可能就是想通过与它对抗来治愈它。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关于焦虑的错误观点呢?我们来一一揭露。

 

错误一:患有焦虑症的人是因为胆小脆弱

 

很多人认为有焦虑症的人都非常胆小脆弱,Bienvenu却认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他解释到,尽管很多焦虑都源于害怕,但这并不是焦虑的主因。临床心理学家Bill Knaus在《今日心理学》上发表的文章称:“悔恨其实才是焦虑的来源,这种情感我们都不陌生,反复出现的焦虑和恐惧,就好像在墙面上不停书写‘悔恨’二字一样。”

 

错误二:焦虑症不该说出来

 

根据儿童青少年精神病专家Allison Baker的多年临床经验,她发现焦虑的症状是不需要掩盖起来的,越掩饰越有害。当青少年患有焦虑症,他们通常不会把焦虑的事说出来,因为他们以为在别人眼里这不是什么大事。他们大多数都是默默藏在心里,不表现出来,如此一来,焦虑症状就可能伴随或导致其他疾病的产生,甚至造成滥用药物的现象。每年,美国大约18%的成年人都受到焦虑症状的困扰,而焦虑症状也是儿童流行心理疾病中最多的一项,因此勇敢地说出你的困扰,你并不是一个人在受苦。

 

错误三:焦虑的问题都是源于不幸的童年

 

另外一个关于焦虑症常见的误解就是焦虑源于深埋在过去的记忆。虽然过去的经验会影响并导致焦虑,但Bienvenu说这个提法还是有一些错误的地方。“童年坎坷与焦虑并不是毫无关联,但焦虑症也会受到人生各个阶段的影响,有些人童年很幸福,但依然会在成年时产生焦虑症。”根据“美国焦虑与抑郁协会”的建议,可以通过“正念修行(冥想)”的方式来减轻焦虑及心理压力。

 

错误四:焦虑的人应该避开让他们恐惧的事

 

斯坦弗大学精神病学及行为科学副研究员David Spiegel说:“逃避你害怕的东西,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这一点都不能解决问题。患有恐惧症的人,他们可怕的经历可以摧毁他们,也可以重塑他们。你越是能够直面让你紧张的事,你就越能掌控他们。”在《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中,纽约大学神经科学教授Joseph LeDoux提到,逃避在某些特定的案例中是有帮助的,但大多数的逃避都会加剧焦虑的症状。“患有社会型焦虑症的人,会通过逃避社交来克服焦虑,这虽然暂时解决了问题,但却会产生长期的危害。一旦人通过逃避来克服自己的焦虑,他就永远不会把焦虑说出来,不能直面就无法解决,而焦虑也会一直如影随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焦虑有哪些误区 焦虑误区 焦虑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