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妄想症 8个症状自检

 

人的心理是相当复杂的,所以对于一些事情,人们很容易凭自己的想法去猜想,认为周围的人想伤害自己,这就是妄想症的一种变现。妄想症是一种心理疾病,人们发现之后应及早治疗。那么,人们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妄想症呢?

 

妄想症的表现

 

1.主要障碍为缺乏对人之基本信赖,其特点乃在于使用“否定作用”“外射作用”来处理其心理困难,而导致系统化之妄想构造。

 

2.敏感且较自私自利以自我享乐为目的富于猜忌、斗气。

 

3.通常毛病是无法看清自我界限,分不清自己与他人之看法。

 

4.有不少妄想的病人内心确实有一些他个人认为不可告人之秘密,内疚非常,很怕人知道。

 

5.缺乏认识自己动机与态度之能力。

 

6.缺乏对他人信赖,总报以“别人总是凶恶的敌人”之观念,而且自我内心攻击的冲动,故与他人关系不善。

 

7.有些病人发病乃因处于特殊环境如处身异地等。

 

8.妄想内容除受个人因素影响,还受到社会文化诸因素影响。

 

对于妄想症患者,我们不应该有任何的歧视心理。这种心理疾病以及生理疾病都是非常普遍的,是可能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的不良疾患。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避免让自己产生妄想症。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被害妄想症是精神疾病的一种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妄想症症状 妄想症表现 妄想症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