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如何克服密集恐惧症

 

有些人天生就不能够看那些密集的小点点,因为他们一看到那些小点点就会产生恐惧的心理。图片本身是毫无问题的,只是看见他的人在心理上有一些不舒服的反应,所以才会产生这种情况。轻度的密集恐惧症患者在生活中还可以自我克服,但是严重的患者比较难。那么,人们该如何克服密集恐惧症呢?

 

为了真正地克服密集恐惧症,这里采用情感替代法,通过接触到这些图片联想到一些美好的意象,来让恐惧感消除。看看下面的步骤,相信你不难做到。

 

1、曝露疗法

 

这种治疗的方法就是强迫患者接受造成其恐怖的事物,将患者曝露在恐惧的事物之前,让其心理受到极大的刺激,这样会让患者重新的建立起对恐惧印象的新认识,明白到恐惧是没有必要的。简单的说就是多看,看到麻木了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了。读法医的人也是通过多接触尸体来消除对尸体的恐惧感。这种疗法也叫做“脱敏”。

 

2、森田疗法

 

森田疗法的基本治疗原则就是“顺其自然”。顺其自然就是接受和服从事物运行的客观法则,它能最终打破神经质病人的精神交互作用。而要做到顺其自然就要求病人在这一态度的指导下正视消极体验,接受各种症状出现,把心思放在应该去做的事情上。这样,病人心里的动机冲突就排除了,他的痛苦就减轻了。

 

3、放松入静训练

 

找一个安静没有人打扰的地方,舒适地坐下来,闭上眼睛,想像自己来到一个青山环绕、绿树成荫的幽静地方,心境变得平和起来。现在开始放松,从头部到脚部依次想像变松变软……每天至少一次,通过经常这样的练习,能帮助我们控制自己的 身体,有助于克服紧张的反应。

 

如果你有密集恐惧症,那么不妨试试以上的办法,看看能不能缓解这种情况,如果不能,那么最好去医院看医生,以免病情加重。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密集恐惧症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密集恐惧症的治疗 密集恐惧症 恐惧症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