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原因导致选择恐惧症

 

选择恐惧症,在心理学上也称为选择困难症或选择障碍症,是一种不自信、缺乏自立意识、害怕失败、逃避责任的心理表现。患上这种病的人面对选择时会异常艰难,无法正常做出自己满意的选择。如果让患者在几个选择中必须做出决定的时候,患者就会很恐慌,惊慌失措,甚至汗流浃背,最后还是无法选择。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选择恐惧症呢?

 

1.强迫心理

 

一般来说选择恐惧症的患者,在性格上都偏向于完美主义。对自己的要求也很苛刻,在他们的认知中,可能一就是一,二就是二,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没有中间值。

 

2.不敢承担责任

 

做选择意味着做决定,做决定就需要承担结果,而有一些患者,他们害怕承担责任,从而害怕做出选择。

 

3.性格原因

 

一些选择恐惧症的患者,他们的依赖性很强,自主性不够,做事很容易犹豫,不知道如何做出选择,久而久之,一看到自己要做出选择,就会出现恐惧心理。

 

4.心智发展不够成熟

 

这些患者他们心智发展不够成熟,拒绝成长,不愿意承担责任,只希望在别人的保护下成长。

 

精神医学认为,选择恐惧症其实是对自我不满的表现,患者把对自己的不满“投射”出来,变相地折磨自己,并逃避面对事实。完美主义也好,心智不健全也罢,其实都是自我不满的变相反映。只有认真分析了原因,才能用正确的方法消除该症。也就是说,还得做出“选择”来治疗选择恐惧症。 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被害妄想症的症状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选择恐惧症原因 选择恐惧症 恐惧症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