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妙招有效助你治疗疑病症

 

疑病癖在医学上又被称为疑病观念或疑病症,是指个体对自身的健康状况过份关注,以致怀疑患有某种躯体或精神疾病,即使医生告诉他们没有患病他们也不会相信。导致疑病观念的原因还有:一些不负责任的医学科普杂志危言耸听,其哗众取宠之言,或个别医护人员轻率武断的议论判断,也可引起或加固患者的疑病观念。那么,人们该如何治疗疑病症呢?

 

对这类病人的治疗,可从几个方面同时进行:

 

1、消除心理压力,即证明无病。要对心怀疑病观念的患者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格检查和必要的化验及仪器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表明他(她)并无躯体性疾病,以打消其思想顾虑。

 

2、完善个性。疑病症患者往往具有固执、多疑、敏感、谨慎等性格特点。遇事总是过多地考虑悲观或不幸,患者要做到心胸宽广,努力培养乐观情绪,提高生活信心。要走向社会,丰富自己的生活,如养花、钓鱼、下棋、绘画等。还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活,每天坚持体育锻炼,要多与朋友和亲人交流,培养幽默感,从而战胜消极悲观情绪和不良心理状态,最终治愈疑病症。

 

3、心理治疗。对疑病症的治疗,采用认知领悟疗法的疗效较好。

 

疑病症患者应该坚信自己没病,而不是整天想着自己有病,在你这种心理暗示下,本来是没病的,可在暗示下,你的健康会慢慢下降,这严重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不要老是拿自己和他人比较 没有任何意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疑病症治疗 疑病症诊治 疑病症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