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出患上疑病症 7大症状自检

 

生活中常遇到一些愁眉苦脸的病人,他们诉说的病情不轻,去过许多大大小小的医院,看了各科专家,几乎所有检查和化验的结果都正常,但病却不见好转。我们把这种现象称为疑病现象,重的称为疑病症。患有疑病症的人经常感到抑郁、紧张、不安,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好。因此注意识别早期疑病症状,及时发现尽早治疗,才能将这种疾病对身心的损害降到最小。那么,如何得知自己患上了疑病症呢?

 

比照以下这些疑病症状表现,看你符合几条:

 

1、身体不适部位很模糊,可局限于身体某一部位、某一器官或某一系统,也可涉及全身。

 

2、对身体任何轻微的变化都十分敏感。把一般人通常所不注意的不适感觉,如心跳、肠蠕动等,或对轻微的疼痛、酸胀等不舒服感觉,特别关切,稍有“异常”便紧张不安。

 

3、对自己的疑病症状分析,认为自己得了某一种疾病,或者认为自己同时患上几种病,并形成疑病观念。

 

4、四处求医,尽管各种检查的结果均正常,医生确定没病。或者自感病情严重而实际上根本没这么严重,医生对疾病的解释丝毫无助于心情缓解。

 

5、正常的检查结果有时虽能暂时缓解疑虑情绪,然而一旦再次感到身体轻微不适,可再度出现疑病症状,并逐渐加重忧虑和疑病症状,从而陷入反复诊察的恶性循环。

 

6、常常对怀疑自己所患“疾病”的相关医学刊物和报道十分关注,容易对号入座,从而加强了疑病观念和焦虑情绪。

 

7、通过详细检查,可以排除相关的躯体疾病。

 

疑病症的出现多与患者对自身身体健康的病态关注有关,并且越是性格胆小、敏感、容易接受暗示的人,出现疑病症状的可能性越高。而一旦患病,医生常规的解释并不能打消患者的顾虑,必须进行药物、心理治疗。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疑病症如何通过心理方法来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疑病症的症状 疑病症症状 疑病症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