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哪些行为可能是疑病症发作

 

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很容易出现问题,一出现问题,他们就会很担心自己是不是患上了某种绝症。原本只是小病,可是因为心理作用,他们非要到处寻医,以便确定自己没病。老年人疑病症已经成为老年朋友们安享晚年、享受生活的巨大阻碍。因此尽早了解老年疑病症的症状表现,及早加以预防和治疗,是保证老年朋友们身心健康、生活幸福美满的重要环节。

 

对身体变化紧张敏感

 

老年疑病症患者对自身变化特别敏感和警觉,哪怕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细小变化,也显得特别关注,并且会不自觉地加以夸大和曲解,形成患有严重疾病的证据。

 

反复诉说疑病“病情”

 

老年疑病症患者持续地相信自己体内某个部分或某几个部分有病,经常到医院进行检查。而求医时,对病情的诉说不厌其详,甚至喋喋不休,从病因、首发症状、部位、就医经过,均一一介绍,生怕自己说漏一些信息,惟恐医生疏忽大意。

 

对“病情”极度恐慌

 

老年疑病症患者常常为身体上出现的那些“病”而感到烦恼、忧虑甚至恐慌,其严重程度与实际情况极不相符。他们对自己的病症极为焦虑,家人劝说和安慰不但不能缓解老人焦虑心情,反而会让老人觉得家人不关心自己,或者因为是大病而瞒着自己,于是心理问题更严重了。

 

不信任医生和检查结论

 

老年疑病症患者即便面对客观、专业的身体检查结果是健康的,也仍然不会相信。医生的再三解释和保证也不能使其消除疑虑,甚至患者会认为医生是医术不精,或故意欺骗隐瞒病情。

 

老年疑病症是发生在老年人中间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问题。这种心理疾病的发生与老人的性格、早年的精力以及精神刺激有关。如果不经治疗,疑病情绪还会引发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等其他心理问题,因此需要引起老年朋友和家属的足够重视。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人们如何克服疑病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疑病症 疑病症 老人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