癔症有哪几种类型

 

癔症是一类由精神因素,如重大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情绪激动、暗示或自我暗示,作用于易病个体引起的精神障碍。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此病,人们切不可掉以轻心。下面就一起来了解癔症的类型有哪些吧。

 

1、分离癔症以精神症状为主,主要症状有:情感暴发,在精神因素作用下急性发病而导致患者哭、笑、打滚、喊叫等。往往患者情绪转变迅速,经常伴有戏剧样表情动作;癔症患者的意识范围缩小,进入朦胧状态,精神活动局限于引起发病的不愉快体验上,并伴有感知迟钝,定向不完整,持续时间短,事后大多不能回忆。有时患者终日闭目卧床不动,呼之不醒,双眼紧闭,经过检查可见眼球回避,瞳孔不缩小。

 

2、转换型:主要表现为躯体的功能障碍,可发现运动、感觉、反射及植物神经功能障碍。但详细检查却未发现相应器质基础的特征,也不符合神经解剖的生理特点。常见表现有瘫痪、起立不能和步行不能、感觉过敏、感觉减弱或消失,癔病球及特殊感管障碍,另外会出现如癔症性耳聋、失明和癔病性呕吐、呃逆,过度换气等植物神经机能障碍。

 

对于癔症精神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疾病的原因,如此才可以针对性进行治理。而后期疾病的巩固也是非常重要的,换过癔症的朋友日后要尽量避免受到类似的刺激。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事业心太强不是好事 应警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癔症类型 癔症分类 癔症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