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能放下自己你就越快乐

 

人们总有太多的东西难以放下,难以取舍,于是也就有了太多的烦恼,也就没了快乐可言。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他们放不开自己。其实,人们应该学会放下自己,这样才能感到快乐。

 

想悦己,你得先弄清楚究竟“谁”是你自己:

 

也许你和我一样有过这种经验:一件起初看来会让自己开心的事,最后却反而让自己痛苦。比方现在大家都在热议ipad air2和iphone6S,假设我想我也可以拥有一件,必定会很快乐。于是我高高兴兴地跑去排队购买,结果排队时被人插队,踩到脚,日晒雨淋,终于轮到我了,却说卖完了。我可能因此变得好生气。好愤怒,原本想要悦己的事,结果变成虐己。

 

“我还认识有些人,一辈子都活得很难过,总是记得十年前某某人欺骗他伤害他,或是某些童年阴影让他很不快乐。其实他仇恨的那些人,有的说不定早就不在人间了,剩下的也早就不再来往,发生的事早都变成历史。真正让这些事过不去的,其实是这个人自己放不下。这时这个”自己“就变成封锁自己的牢笼。他被关在那些难过的记忆里面,太在乎自己要求的正义没有获得,补偿没有实现。他想用怨恨来补偿快乐,却离快乐越来越远。

 

”你看,我们变得和追求快乐的目的背道而驰,往往是因为没搞清楚,那个想要取悦的“自己,究竟是谁?他是哪些部分构成?或是糊里糊涂把父母、老师、朋友,甚至大众传媒告诉你的需要,不假思索的当成自己的需要;或是固执地认为应该坚守一个理论上不应该改变的自我,把自己变成”自我“的囚徒。

 

“所以我常觉得,放弃自己这个概念时,说不定会快乐很多,轻松得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放下 自己 快乐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