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太黑会导致人们失眠

 

现在有很多人深受失眠的困扰,一些人是因为心理压力太大,一些人是因为没有安全感。但是,你知道吗?房间太黑也会引起失眠。对于一般人来说,晚上安静无灯光才能更好的入睡,睡得更香甜,然而对于有的人来说,房间太黑反而会引起失眠。

 

近日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职业睡眠协会年会上发表的一项加拿大瑞尔森大学研究称,有些人失眠是因为对黑暗恐惧。

 

关灯、拉上厚窗帘创造黑暗环境有利睡眠,而近日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职业睡眠协会年会上发表的一项加拿大瑞尔森大学研究称,有些人失眠是因为对黑暗恐惧。

 

研究负责人、心理学副教授科林·卡尼及其团队选取了93名18—22岁的人作为研究对象,将他们分为睡眠良好者和睡眠较差者。卡尼为确认黑暗给 人们带来的恐惧效应,分别在有光线和无光线的条件下,令所有人都接触相等功率的噪声或振动。随后观察受试者眨眼速度和其他衡量恐惧感的指标。

 

结果显示,在 睡眠较差的人里,有近一半的人恐惧黑暗;睡眠较好的人,也有1/4恐惧黑暗。研究者认为,对于一些失眠者来说,黑暗会让他们产生恐惧感,从而加剧失眠状况。

 

如果你也有因为拍黑而失眠的情况,不妨在房间里面放置一个昏暗、舒适的光源,既能解决房间太黑的问题,也能解决影响睡眠的问题。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跟优秀的人在一起 你会更出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原因 失眠诱因 失眠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