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性格的人最易患上精神分裂

 

现在,由于社会各种综合压力过大,导致很多人都出现心理问题,如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精神分裂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且危害很大。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容易患上此病。那么,什么样的人更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呢?

 

1、分裂性格:

 

性格内向、怪癖,平时沉默寡言,胆小怕事,喜欢独处,不爱交际,工作中被动,生活上懒散,思维片面离奇,遇事好钻牛角尖。这种性格的人易患精神分裂症。

 

2、循环性格:

 

有时,情绪非常高涨,对人特别热情;有时兴趣和热情均烟消云散,只有冷漠、乏味和孤独。这两种迥然不同的性格常常交替出现,故称为循环性格”。这种性格的人容易患感情性精神病。

 

3、神经衰弱性格:

 

具有孤僻、胆小、多疑,遇事犹豫、好思考、拘谨、兴趣贫乏等性格特点。这类性格的人容易患强迫症。

 

4、癔病性格:

 

感情易波动,说话没深没浅,想到哪说到哪;做事马马虎虎时常幻想,不时竟会把幻想当作现实,常常做出一些戏剧性举动。这种性格的人一旦遇到精神创伤,极易患癔病。

 

5、偏执性格:

 

性格固执倔强,做事喜欢一头碰倒南墙”,敏感多疑,喜欢嫉妒或责备别人;易躁易怒,常跟别人发生摩擦;在工作和生活中,自以为是,不听别人意见。这种性格多见于男性青年,容易患偏执性精神病。

 

有以上五种性格的人很容易患上精神分裂,如果你的性格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就要警惕了。精神分裂的人的性格发生很大的变化,一些人甚至会做一些犯法的事情。所以,一旦发现自己精神有问题,最好及时看医生。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神分裂人群 精神分裂 精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