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容易患上躁郁症

 

躁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同其他的心病一样,它对人们的生活,以及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躁郁症。但相比其他人,女性更容易患上躁郁症。因此,女性应该小心。

 

躁郁症,也有人称为情感性精神病。病状主要为情感的不正常,常伴有行为及思维的障碍。其情感改变的特点为过度的情感高涨或过度的低落,其思维和行为随之相应地改变,并与周围环境相协调,易被人们所理解;因此常常易感染别人,即在旁的人常易被病人的情绪和行为所感动。该病发病期间表现情感高涨时称为躁狂,表现为情感低落时称为抑郁。

 

一般来说,躁郁症首次发病多在16-30岁之间,女性患者多于男性。躁狂症的典型表现为情绪高涨,思维敏捷和言语动作增多。而抑郁症的典型表现与躁狂症相反,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迟钝及言语动作减少。躁狂期的患者要居住在安静的环境中,适当引导进行简单的活动,避免与之正面冲突。

 

西医认为本病的病因尚未阐明,可能与遗传、生化和心理社会等多种因素有关。由于不了解病因,躁郁症很难治愈,只能够采取一些方法来缓解。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心躁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躁郁症 女性 躁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