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四款食疗助您缓解躁郁症

 

躁狂抑郁症,又称循环性精神病,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躁郁症病情发作的时候,狂躁和抑郁两种轮流发作。躁狂型相当于中医学的“烦躁”、“狂证”,抑郁型则属于“郁证”、“癫证”范畴。现在,人们可通过饮食就能缓解这种病情,那么躁狂抑郁症应多吃哪些食物呢?

 

方1:百合捞莲子

 

组成:水发百合100克,莲子50克,水发黄花菜数根,冰糖适量。

 

用法:将发好的百合和黄花莱用水洗净,莲子去皮、去心洗净,同放人大汤碗内,汤碗内放人适量清水,上笼用武火蒸熟,放人冰糖再蒸片刻即成。

 

功效:清心除烦,安神宁志。

 

主治:躁狂抑郁症,情志抑郁,神态痴呆,不思饮食,多梦易惊。

 

方2:猪肉苦瓜丝

 

组成:苦瓜300克,瘦猪肉150克。

 

用法:苦瓜切丝,加清水急火烧沸,弃苦味汤。瘦猪肉切片,油煸后,人苦瓜丝同炒,加调味食用。

 

功效:泻肝降火。

 

主治:躁狂抑郁症,情绪高涨,烦躁性急,易打人毁物,面红目赤。

 

方3:杞叶炒猪心

 

组成:猪心1个,枸杞叶150~200克。

 

用法:猪心洗净切丁,用花生油按常法与枸杞叶炒熟佐餐。

 

功效:补气血,益心肾。

 

主治:躁狂抑郁症,性情烦躁,精神不宁,多言善惊,睡眠欠佳。

 

方4:二味猪脑汤

 

组成:猪脑1个,怀山药50克,枸杞15克。

 

用法:上三味洗净后同放人锅中,加适量清水、食盐、葱、姜,煨熟即成。

 

功效:补脾肾,安神志。

 

主治:躁狂抑郁症,情绪低落,表情淡漠,失眠头昏,肢体困乏。

 

以上四款饮食对缓解躁郁症的症状有一定的作用,躁郁症患者要常吃。既然有些食物能缓解该病病情,有些事物也能加重此病,所以,在饮食上,人们一定要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心躁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躁郁症食疗 躁郁症饮食 躁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