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躁郁症远离你的生活

 

躁狂症和抑郁症是两种不同的心理疾病,但是,很多人总是将两者连接在一起,到底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有一种心理疾病囊括了这两者的病症,即躁郁症。躁郁症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人们该如何远离此病呢?

 

对于躁狂症,相信已经是很多知道的一种心理疾病了,尤其是在春季当中,这个季节是躁狂症的一个高发季节,严重影响着人们正常的生活,那么要怎么办才好呢?

 

春季别让躁郁症影响你的生活。躁郁症是多种致病因素(尤其是心理因素)所导致的多维度、多系统水平上的一种精神障碍,轻者社会功能无损害或仅有轻度损害,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有些人时而夸夸其谈、思想飞跃、异乎寻常感到快乐,时而心情沮丧、自责、提不起兴趣……这种时喜时悲、截然相反的情绪反应在同一个人身上反复出现,那么很可能像著名艺术家凡-高、舒曼、费雯丽等人一样,得了躁郁症(专业上称双相情感障碍)这个“情绪怪病”。

 

躁郁症并不少见,可据《印度时报》报道,很多人“掉以轻心”,觉得自己只是碰到不顺心的事情,心情受了影响,是生活环境或工作造成的,自己调整一下,缓一缓就能好。

 

事实上,躁郁症属于非常严重的一种精神障碍。轻躁狂发作时自我感觉良好,一般不会主动就医;而情绪低落时什么都不愿做,导致病情恶化。如果没有及时控制症状,不仅可能影响工作、人际交往,甚至可能对生活工作带来“毁灭性伤害”,甚至出现自杀等严重后果。

 

因此,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应该意识到可能得了心理疾病,需要找专业的精神科或心理门诊治疗,通过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危机干预等综合措施坚持规范化的治疗,家属也要给予理解和帮助。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病在心口却难开是为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躁郁症 躁狂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