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舒缓压力可降低躁郁症的出现

 

跟其他精神疾病类似,躁郁症是多重因素所造成,因而它的治疗比较繁杂,也难以治愈。躁郁症对患者的生活,以及身心造成了重大的伤害,患者尽早接受适当的治疗,才能恢复心理健康。躁郁症对人的影响如此大,我们应该及早预防治疗。在生活中,人们缓解压力可降低躁郁症出现的几率。

 

当你察觉到对方突然显得过份兴奋,精力充沛,好争论,易与人起冲突,过份慷慨、热心,这就是情绪高昂的开始。 此时病人会变得敏感,容易受周遭环境的影响,斤斤计较,爱批评、易怒又固执,甚至会出现不合理的要求及行为,我们必须了解这些是症状,对于可行的要求,可以同意,不合理的部份要用接受的态度,诚恳的倾听,但不立即给予答覆,来暂缓他不合理的要求。假如他激动得无法接受劝解及转移时,可以肯定、坚决但不责备的态度告诉他:「我们很关心你,但这是不可以的。」如此可达到限制的目的,也使对方感受到安全与信任。

 

目前医学界未有方法可以预防躁郁症,假如发现自己或家人的情绪出现困扰并影响生活,又或怀疑出现一些情绪病的早期症状时,应主动寻求协助,及早就医,有助防止病情恶化。

 

平时面对工作及生活的压力,应寻找适当舒缓的方法及渠道,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多做运动,也可以减低这种情绪病的出现。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孩子写作业慢或是不自信的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躁郁症 压力 躁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