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成职场男性遭遇性骚扰 哪类男人最易被性骚扰

 

人们听到的都是女性被性骚扰,很少听到男性也被性骚扰。没听到过不代表不存在,不少的男性遭遇了性骚扰。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调查显示,约有三成受访男士曾在职场遇性骚扰问题,当中以异性服饰衣着暴露、语言含有与性相关粗言秽语,及语言含性骚扰或性暗示的情况,最为常见。

 

调查机构指,男性职场性骚扰个案常因社会性别定型遭到忽视,加上约八成受访者的所属公司欠缺清晰投诉及上诉程序,令涉被诬告的“无辜男”百辞莫辩。

 

香港男士协会及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在过去两个月,透过网上问卷形式,向284名在职人士就职场遇性骚扰情况进行调查。有三成人表示曾在工作间遇上性骚扰情况,当中女性占七成,受害人数比男士高出四成。但调查同时指出,认为性骚扰程度倾向严重的反以男士居多,其中,男士遇上异性服饰衣着暴露而感尴尬、语言含有与性相关粗言秽语的情况的百分比,均比女性高出一倍。

 

协会总干事陈智恒指,社会很多人关注女性职场遇性骚扰问题,其实男士受害情况亦不容忽视。有八成受访者表示,其所属公司没有订明清晰投诉及上诉机制,协会过去两年就接获约十宗“无辜男”求助个案。

 

“曾有金融界高层男上司称被女下属诬告性骚扰,被公司解雇而蒙上污名,至今仍未在业内找到新工作。”陈智恒指,不少企业为免影响声誉,不把性骚扰个案转交平机会跟进,既无法确保公平审查程序,亦令被告无法循平机会作出上诉。

 

调查机构建议,各大小企业除了有责任接受投诉、调查、调解、裁决、惩处性骚扰个案,更应设立上诉渠道。

 

可见,不只有女性受到性骚扰,男性也很容易。当然了,并不是所有的男性都会受到性骚扰,有一些特性的男人特容易被性骚扰,如男员工、男上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骚扰怎么办 性骚扰 香港 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