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光强迫症怎么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总觉得自己被很多双眼睛盯着,注意力总是被余光所及的旁边之人或物体所吸引,这让他们非常的焦虑和难受,非常的不自在。这些都是典型的余光强迫症的表现。有此种表现的人,生活非常不舒服,因为不管走到哪总觉得别人在看他。因此,余光强迫症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该怎么治疗呢?

 

一、要学会自我放松。强迫症患者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如积极参加一些娱乐活动,这样可以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同时可以缓解生活、学习上的压力,同时强迫症的恐惧和焦虑情绪也就会逐渐减轻。

 

二、降低内心的负担。患者可以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减轻自己的心理负担;时刻提醒自己,与他人交谈的时候,要正视,既是对他人的尊敬,又是一种自信心的表现。学会自我控制,自我转变。问题不大,只要有信心,一定有成效的。

 

三、学会“顺其自然”。患者可以试试接受自己不由自主用余光瞄人的行为,遵循它,它很快就会走完自己的程序而结束,反之则越不想这样,越严重。不去理睬这些,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客观现实中,该工作就去工作,该学习就去学习。

 

专家提醒,人们出现强迫症可能是由于长期思想紧张、焦虑不安的社会心理因素或带来沉重精神打击的意外事故引起的,所以,病情严重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太苛求完美也是强迫症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余光强迫症 强迫症 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