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光强迫症的四个表现 你中枪了吗

 

余光强迫症是一种罕见的强迫症,诱发该强迫症的原因主要是压力过大、过度的焦虑。这种强迫症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所以要及时治疗。但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这种强迫症,所以对于它的表现有必要了解一下。

 

余光强迫症的表现一

 

对人的余光强迫:在上课时,走路时,或者是工作时,只要余光看见周围的人。会被不自觉地吸引过去,无法专注于眼前的一切。内心很渴望摆脱,渴望回到正常的状态,却往往事与愿违,而且还加重了负担,感觉到更加强烈的紧张焦虑。严重时,目光好像被什么盯住了似的,无法动弹。越是挣扎,越是痛苦难受。

 

余光强迫症表现二

 

对异性或者同性生殖器(隐私)部位的余光强迫:与一群人在一起时,或者与人面对面交谈时,余光总是不自觉地注视他人的生殖器等敏感部位,尤其是异性的。导致与人交往时,大脑时刻关注和控制自己的目光行为,以免出现这种情形。让大脑的某些区域神经绷得特别的紧张,头疼。为了回避,会与人说话。

 

余光强迫症表现三

 

对某些物体的余光强迫:在某个情境中,只要余光注意到某个物体,比如他人的包包,目光就像中邪了似的,无法移开。因为担心他人会误会自己的行为,把自己当成小偷,所以内心会很紧张焦虑。也就十分希望能够控制好自己的目光,不要如此去做。只是事与愿违,越是渴望如此,目光越是不听自己的指挥。以至于有时候干脆闭上眼睛,以免发生令人尴尬的事情。

 

余光强迫症表现四

 

阅读时的余光强迫:在看书学习的时候,余光往往被周围的物体吸引,比如一支笔,另外的一本书,想把目光拉回来,却难以做到,使得学习效率相当的低。而且自己又无法容忍这种状态,渴望能够战胜余光,渴望学习效率恢复到过去的情形。但是因为实现不了,内心很痛苦。也因为学习受到影响而更加的焦虑,不安,失落。

 

以上就是余光强迫症的表现,如果你都符合,那么最好咨询心理医生,及早治疗。余光强迫症患者因为觉得别人老是在看他,就会有恐惧、害怕等其他情绪,久而久之,心理问题就会加重。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老觉得别人在看自己?小心余光强迫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余光强迫症 强迫症 强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