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儿童的成长极为不利的儿童心理障碍

 

每年体检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关注自己的脂肪肝、心脏病等等显性的问题,其实这是一方面,反映自己健康程度的还有其他一些精神方面的健康指标,由于我们国家在这方面不重视,相当一部分人对于心理障碍有误解,针对孩子出现的儿童心理障碍更是缺少关注和了解,导致很多孩子患有儿童心理障碍,对儿童的成长极为不利。

 

充分的安全感。安全感需要多层次的环境条件,如社会环境、自然环境、工作环境、家庭环境等等,其中家庭环境对安全感的影响最为重要。家是躲避风浪的港湾,有了家才会有安全感。

 

充分地了解自己。就是指能够客观分析自己的能力,并作出恰如其分的判断。能否对自己的能力作出客观正确的判断,对自身的情绪有很大的影响。如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勉强去做超过自己能力的事情,常常会得不到想象中的预期结果,而使自己的精神遭受失败的打击;过低的估计自己的能力,自我评价过低,缺乏自信心,常常会产生抑郁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障碍 儿童心理障碍 重视儿童心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