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错误危害大 易造成长期失眠

 

人们为了缓解压力,总会找出各种各样的方法减压,有些人通过这些能很好地将压力释放掉,而有些人因为减压的方法错误而危害身心健康。如果人们想减压,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减压。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一个人如果以喝酒、滥用药物等方式来逃避和减轻压力,或者以看电影或看电视转移注意力,都很容易造成长期失眠。美国亨利福特医院睡眠障碍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2892人进行了研究,这些人平常都睡得很好。研究人员以问卷方式询问了他们过去一年是否遭遇离婚、重大疾病及财务困境等重大压力事件,并评估压力事件的严重程度,了解这些人如何处理压力问题。经过一年追踪,研究人员进一步评估他们有无失眠困扰。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心理医生或心理咨询师针对他们的情况以正念疗法进行治疗,就能帮助求诊者减轻压力,避免负面想法一再侵蚀身心健康,进而改善睡眠质量。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睡眠》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这是首次研究发现,并非只有压力大小会影响睡眠,一个人处理压力的方式也与失眠有关。研究人员表示,压力事件的确会干扰睡眠,但处理压力的方式却会影响失眠时间的长短。如果选择正确的减压方式,可能只会失眠几天,但若选择不适当的方式减压,就会产生慢性失眠困扰。

 

研究人员指出,当人们感觉压力事件快要压垮生活时,最好能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以降低失眠风险。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4个方法 女人轻轻松松缓解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压错误有何危害 减压错误有何危险 减压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