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的八大原因

现在的你是否有过这种感觉,总感觉很疲劳,即使睡眠很充足。人们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前晚加班或者熬夜的结果,其实也不全是这样的。疲劳还有其他原因,这些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忽视。美国《预防》杂志官网告诉了人们疲劳的8个原因。

 

身体脱水

 

根据《营养学杂志》2012年公布的研究显示,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无论是剧烈运动还是静止,只要身体出现中度脱水,也就是体内水分流失约1.5%,就会感受情绪波动明显和缺乏能量。而且与男性相比,女性更易受脱水影响。轻度脱水时,女性的认知能力不会受到明显影响,但会觉得问题变得更难。中度脱水让女性感觉头疼、疲劳、无法集中注意力。中度脱水让男性同样感觉疲劳、紧张、焦虑,更难应对智力问题。他们的警惕性和短时记忆能力受到的影响尤其明显。

 

对策:多喝水。因为根据气候、运动量等的不同,人体所需水分不同,“每天喝八杯水”无法放之四海而皆准。但是仍然有一个准则可以参考,那就是尿液。该研究负责人康涅狄格大学劳伦斯·阿姆斯特朗教授建议通过观察尿液颜色判断身体是否脱水:尿液为淡黄色说明饮水充足,若是深黄色,则预示身体缺水。拉格朗日健康研究所营养师吉娜·舍奇则补充道,人们在白天应该每三小时上一次厕所。

 

缺乏维生素B12

 

人的身体需要维生素B12来参与制造骨髓红细胞,防止恶性贫血;防止大脑神经受到破坏。缺乏维生素B12会降低血液中红细胞的产生,而足够的红细胞是将氧气输送到身体各组织所必需的,缺乏维生素B12会间接影响到氧气的传输,让人有一种明明睁着眼睛,大脑却像在睡觉的感觉。

 

对策:如果伴随着疲劳的还有健忘、多动腿,或小腿有麻木和刺痛感,你可以将缺乏维生素B12作为潜在的罪魁祸首。应做一个血液检测,并向医生咨询各项指标是否正常。如果指标偏低,你可能就需要进行补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的原因有哪些 疲劳有哪些原因 疲劳的原因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