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的心理征兆有哪些

 

心理学上有一种焦虑症被称为社交焦虑失协症(SAD),即社交恐惧症。有这种症状的患者在人际交往过程中会显得很吃力,甚至对参加聚会、打电话、到商店购物、或询问权威人士也会感到困难。那么,社交恐惧症的心理征兆有哪些呢?

 

如何判断社交恐惧症

 

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了社交恐惧症呢-医师指出以下三点来做自我检测:

 

一、你害怕别人觉得你愚笨或担心看起来很害羞吗-

 

二、不愿意成为别人注意的焦点吗-

 

三、会因为害怕在别人面前觉得害羞或不好意思而不和他人说话或不愿意做某些事情吗-

 

如果以上三点中你有其中两点的情形的话,就有可能是患了社交恐惧症;如果这些情形已经让你想躲在家里,不愿意和任何陌生人接触,你可能就需要接受咨询或治疗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社交恐惧症有哪些征兆 社交恐惧症征兆 社交恐惧症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