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自卑?5种方法将它摆脱

 

生活中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一样,这造就了每个人的性格各不相同。往往大家面对的事情都是一样的,一些人则很自信的面对,而一些人则很自卑。自卑的人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他们做事往往都是犹豫不决,生活独立能力也比较差,给生活带来很多困扰。面对自卑,人们又该如何克服呢?

 

1.回忆过去的闪光点。自卑的人爱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不足上,使自我形象扭曲。积极心理学强调,把注意力放在哪里,哪里就会成长,回忆成功的经验和过去的闪光点能提升信心和正能量。美国心理学家露易斯·海认为,通过冥想自我肯定和做擅长的事,能提升自我价值感。

 

2.做自己的伯乐。阿德勒自小就驼背,而健康活泼的哥哥令他自惭形秽。但他奋发努力,成为著名的心理学家。他认为,自卑能使人振作,以补偿弱点。做自己的伯乐,发现自己的优点,及时激励自己,自信心会大增。

 

3.多照镜子。美国心理学家布里斯托表示,照镜子能给人信心。早上,不妨笔直地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眼睛,微笑地告诉自己“你看上去真棒”,或想开心的事,体会与心灵对话的美好感觉。

 

4.直视他人。不敢正视别人是心虚、胆怯的表现,因此,经常提醒自己正视别人,用温和的目光与别人打招呼。这种练习不仅能增强亲和力,还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强化自信。

 

5.让步履轻松稳健。调整步态可以改变心理状态。挺起胸膛,让步子稳健轻松,你的自信心就会增长。

 

希望以上几点能帮助朋友们克服自卑心理,作为患者自己在平时生活中要学会正确的认识自己,多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学会扬长避短,这样你才会拥有一个完美的自我。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大学生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卑怎么办 自卑如何处理 自卑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