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潜能被什么埋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能等待着挖掘,有些人的潜能被自己充分挖掘,而有些人的潜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掩埋。潜能被掩埋真的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因为每个人的潜能是无穷的。那么,你的潜能被什么埋没了呢?

 

1. 停留在过去而不是聚焦于当下

 

有些人把自己的生活停留在过去。他们抱怨着过去发生的事情,说着他们本该会怎样,而又为什么没能实现的原因。但是,过去就是过去了,不管你花费多少时间思索追悔过去,都不会再改变什么了。把时间花在消沉过去上,就是对你可能性的浪费。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在思索如果当初做了X而不是Y,如果做了Z而不是Y, 那结局会怎样呢?但是,在那之后,我问自己:“这么想能改变什么呢?”我坐着回想过去,但绝对不会对我的生活有丝毫改变和提高。反而,是往前看、动起来才能让我过上真正令我满意的生活。

 

你想造就什么样的未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才能创造这样一份理想化的未来?你从过去学到了什么?在未来的路上会帮到你吗?发问对答这样的问题能帮你让当下时刻最大化,以便让你把最好的生活向前推进。对于现有生活的一线实际的指导:我推荐当下的力量。

 

2. 受困于细节与宏大远景之间

 

如果你是个完美主义者,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定期受阻于完美细节。所以,如果你独自一人,我也是。我会花很多时间编辑事实真相,以便让所有事情都完美,都像我想象的那样。比如在我的文章里,我能花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寻找完美的照片,以便精确地表述我文章的含义。我能花上数小时的时间改进我的微博和论坛,因此我的读者们能阅读到我完美的经历。

 

然而我逐渐意识到: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细节上,我并没有最好使用时间。根据80/20黄金原则——我们所能达到的80%的结果来自于行动的20%。要试着达到剩下20%以追求100%的完美结果,我们还需要花费80%更多的努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你的潜能因何埋没 潜能埋没 潜能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