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单身 或是“单身基因”在作怪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单身,但是一些人在努力的寻找另一半之后,终于成功的脱离单身。单身一两年并不会引起人们多大的重视,但是,如果单身过久,那么就有问题了。最近科学研究表明,如果你长期单身或是在“单身基因”在作怪。

 

科学家已经检测到了一种“单身基因”,并发现带有这种基因的人单身的可能性比常人高百分之二十。

 

北京大学的科学家检测了600多名中国大学生的头发样本,他们分析了这种名为5-HTA1的基因,并将其分为两类。带有G类基因的人比带有C类的人更容易单身。相比百分之五十带有C类基因的单身者,百分之六十带有G类基因的人会单身。

 

更重要的是,携带有G类基因的人分泌的血清素较少,而这种大脑化学物质与情绪和幸福感有关。

 

G类基因会影响到人对幸福的感受,也会让人更难以与他人亲近。科学家提醒,携带G类基因的人,患上神经病和抑郁症的可能性相比之下会更高一些。

 

如果你长期单身,或单身十几年,那么有可能是单身基因在作怪了。携带有这种单身基因的人,别人难以接近他们,他们也不会主动去找另一半。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3个小妙招帮你拍照恐惧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单身基因 单身 基因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