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强迫症如何预防

 

生活中有一些人患上了爱情强迫症,患上这种病的原因有很多。这种强迫症患者在爱情中会强迫自己活爱人做各种各样的事情。爱情强迫症之所以能够左右某些人的行为主要还是因为这些人相比一般人更敏感,更缺乏安全感、自信感、确定感,这才为不合理的强迫症状提供了施展的空间。要想不患上此病,就应该好好的预防。

 

第一、信任对方,给对方足够的个人空间。爱情强迫症患者不相信对方,每当对方不回信息、不接电话,他们就会想很多;在得知爱人以前的事情后往往揪住不放,不断以此为争吵点使双方关系处于紧张环节。其实爱情是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的,如果彼此不信任又怎能组建以后的家庭,同时爱情需要给彼此足够的空间,要学会给彼此自由。

 

第二、放弃大男子主义,学会赞赏女友。男人让女人相信自己行的方式有两种:一、展示自己的优点;二、否定女人的优点。因此患有爱情强迫症的患者要适当放弃自己的大男子主义,学会在肯定自己的同时,多加赞扬自己的女友,毕竟任何人都喜欢听称赞的话。

 

第三、付出要有回报才行。付出不求回报。这种想法也许让人觉得非常伟大,但其实是一种很深的自恋。有这种想法的人其实没有看到对方的真实存在,他是自顾自地付出。他的付出是他自己的需要,未必是恋人的需要。付出是他们价值感的重要来源,是他们的强迫性习惯,想让他们不付出,反而成了难题。有时还隐含着这样的信息--我既然已经做得这么完美,我是问心无愧了,那么我们的关系中再有什么问题,都不是我的责任,而是你的责任了。

 

希望以上的办法能够帮你预防爱情强迫症。如果你已经患上此病,那么,应该注意这四个要点——接受、面对、处理、转身。接受保证对方私人空间的事实;勇敢面对感情不顺的状况;处理自己对爱添加太多功能要求的性格倾向;转身尝试去进行一种新的生活。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爱情强迫症的4大原因 你造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爱情强迫症预防 爱情强迫症 强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