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雄性易怒综合症 你了解多少

 

你的老公是不是很容易发脾气,是不是很容易愤怒?美国著名精神治疗师杰德.戴蒙指出,那些男人动不动就发脾气,其实是患上了一种病,即雄性易怒综合症,这种病可导致过度忧郁。生活中有很多的男人患有这种病,这些人的情绪特别易受波动、易怒和孤僻,这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雄性易怒综合症这个医学专用术语是苏格兰一位研究人员首先提出来的。他发现当公羊的睾丸激素水平急剧下降时,它们就会变得狂躁与愤怒、孤僻与无理。杰德?戴蒙对这项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亲自跑到苏格兰进行了解。他发现,这种综合症可能也适应于人类。

 

他分析了6000多名男子的数据资料,发现大约一半的人说他们一直或大部分时间里感到压抑、郁闷或消极。调查结果显示,40%的接受调查者经常或一直处在急躁、易怒的状态。戴蒙发现,多数承认自己有消极情绪的人也出现荷尔蒙波动的情况:睾丸激素下降,同时伴随脑化学的变化、压力增加和男性性征的丧失。

 

可是,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患了雄性易怒综合症呢?通过一系列实验,戴蒙基本搞清楚了哪个年龄段最容易出现雄性易怒综合症的前兆。有两个年龄段最常见:15到28岁之间和40到55岁之间。这期间的所有男人都有一个共性,就是荷尔蒙水平发生明显变化,与此同时,他们的男性性征和家庭关系也发生了变化。处在这两个年龄段的男人更容易患雄性易怒综合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雄性易怒综合症 易怒综合症 男人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