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怎么克服 7个步骤搞定

 

患有拖延症的人,总是从工作清单中挑最不重要的事情做;越重要的工作越拖延得久;在决定静下心来做最重要的事时,还要先跑去冲杯咖啡;总是等待“好心情”或“好时机”去做重要的工作。为了不让人们的生活受到拖延症的影响,人们该怎么克服呢?

 

一、分清主次学会运用二八法则

 

1.分类:生活中肯定会有一些突发性和迫不及待要解决的问题。成功者花时间在做最重要,而不是最紧急的事情。把所有工作分成急并重、重但不急、急但不重、不急也不重四类,依次完成。你发每封电子邮件时不一定要字斟句酌,但是呈交老板的计划书就要周详细密了。

 

2.分解:把大任务分成小任务。

 

二、消除干扰

 

关掉QQ,关掉音乐,关掉电视……将一切会影响你工作效率的东西统统关掉,全心全力地去做事情。

 

三、互相监督

 

找些朋友一起克服这个坏习惯,比单打独斗容易得多。

 

四、设定更具体的目标

 

如果你的计划是“我要减肥,保持好身段”,那么这个计划很可能流产。但如果你的计划是“我每周三次早上七点起床跑步”,那么这个计划很可能被坚持下来。所以,你不妨把任务划分成一个个可以控制的小目标。当你的家里看起来像一个垃圾站时,让它立刻纤尘不染可能是一件不现实的事,但是花十五分钟把洗手间清洁一下却也不算太难。

 

五、不要给自己太长时间

 

心理专家弗瓦尔发现,花两年时间完成论文的研究生总能给自己留一点时间放松、休整。那些花三年或者三年以上写论文的人几乎每分钟都在搜集资料和写作。所以,有时候工作时间拖得越长,工作效率越低。

 

六、别美化压力

 

不要相信像“压力之下必有勇夫”这样的错误说法。你可以列一个设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的时间表,以避免把什么事情都耽搁到最后一分钟。

 

七、寻求专业的帮助

 

如果拖沓影响了你的前程,不妨去看看心理医生,认知——行为疗法可能会有效。

 

患有拖延症的人,不仅是因为他们没有效率、懒散,而是因为他们有着一定的心理问题。所以除了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克服,人们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典型的疑病症症状 你是否忽略了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拖延症怎么办 拖延症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