癔症精神病的诊断要点有哪些

 

在生活中,人们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癔症,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把癔症的症状与常见的身体不适联系起来,因为这只是身体的小毛病而已。这样往往忽略了癔症的危害,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所以,针对癔症的诊断要点是必须了解的,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对于癔症精神疾病的诊断要点到底有哪些?

 

1、发病者一般为16~40岁的青壮年且多见于年轻女性。

 

2、癔症特有性格,如高度情感性、暗示性,丰富的幻想,以自我为中心。

 

3、起病急而常有强烈的精神因素或痛苦情感体验等诱因。

 

4、可以出现精神症状、运动障碍、感觉障碍及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临床症状多,体征少的特征。

 

5、发病者大多受精神因素或暗示起病或使症状而消失。

 

6、体格检查和化验检查常经常表现为无异常发现。

 

对于癔症患者,我们不能靠自我调节来治疗癔症,一定要寻求医生的帮助。尤其是症状比较明显和严重的。除了心理疏导以外,必要的时候还需要适量的药物控制,以帮助患者摆脱不良症状。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拖延症在四个方面有哪些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诊断要点 精神病 癔症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