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飞行员偏执型精神分裂 偏执型精神分裂有何症状

 

东方网3月10日消息:近日,一则网络举报消息称,一名东航飞行员从2010年开始出现偏执型精神分裂,并辗转多家医院问诊,但在其患病期间,仍从事航班飞行任务,严重影响飞行安全,这则消息在多个网络平台流传。那么,偏执型精神分裂有何症状?

 

3月9日晚,东航通过其官方微博辟谣称,该网络举报信息不实,经过民航局及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等部门鉴定,被举报飞行员无任何精神异常现象。

 

澎湃新闻记者看到了这则网络举报消息:从2010年起,东航上海飞行部一名执飞空客A330型的副驾驶飞行员出现精神异常现象。次年3月开始,该飞行员先后在上海及广州等多家医院就诊精神问题。2013年,其病情严重,出现幻听和被害妄想症状,失控打人砸物,长期失眠。

 

爆料人称,这名飞行员的异常症状影响到其日常工作,在2013年进行模拟机训练时,操作失控导致失事。东航上海飞行部已经获知上述情况,但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认为,涉事飞行员并无精神问题,仍安排其担任飞行任务。目前,该飞行员已被暂时停飞。

 

东航方面于3月9日晚通过微博对此事做出官方回应称,针对网传个别飞行员的举报信息,经调查核实,该飞行员是东航员工。2014年和2015年初分别经过中国民航局及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测评和精神鉴定等严格检查,无任何精神异常情况,网传相关信息不实。据了解,此事系个人婚姻纠纷,员工本人正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东航强调,该公司严格遵循民航局关于飞行人员资质管理的规定,确保飞行技术和健康标准。对个别人员的侵权行为,东航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在现代社会,人们由于忙碌的生活和紧张的生活节奏,而没有很好的缓解导致了各种精神疾病的发生,精神分裂症就是其中的一种,精神分裂症也分很多种,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是精神分裂症中最多见的一型,起病缓慢,但临床症状较为明显。那么,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症状有哪些呢?

 

1、患者的主要表现为狂燥不安、偏执、抑郁、恐惧焦虑、幻听幻觉、敏感多疑、强迫急躁、思维紊乱、胡言乱语、乱摔东西、冲动伤人、不能控制自己等。

 

2、不良暗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潜意识层的,会导致生理障碍。另一种是意识层的,专往负面去猜测。如患者自认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自己不会与人交往;自认为某些做法是一种错误,甚至是罪过,给别人造成了麻烦;自己的病可能是“精神病”,真的是“精神病”怎么办等。

 

3、想入非非,遐想终日。妄想内容多离奇古怪、荒诞无稽,如无中生有地认为饭菜内有人放了毒药,认为别人咳嗽、吐痰、搔头等都是要对他采取行动的某种“特别信号”。有的感到自己的思想、行为、身体受到电波、仪器的控制等。

 

4、幻听:评论性幻听,或争议性幻听,或命令性幻听,或思维幻听,或持续一个月以上反复出现的言语性幻听,或所听到的语声来自体内某一部位。行为障碍:紧张症状群,或怪异愚蠢行为。

 

偏执型精神分裂对患者的生活有严重的影响,如打人、精神狂躁不安。如果发现自己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应及早就医治疗,以便恢复正常生活。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不同类型的人格障碍表现不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偏执型精神分裂 精神分裂 飞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