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看你是否患有躁郁症

 

生活中有一些人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躁郁症,知道病情变得严重,才会想着去医院检查。其实,躁郁症在生活中是有迹可循的,人们通过测试就可知道自己患有躁郁症。躁郁症测试主要症状与一般的“不高兴”有着本质区别。它有明显的特征,综合起来有三大主要症状,就是情绪低落、思维迟缓和运动抑制。

 

躁郁症测试第一点:情绪低落就是高兴不起来、总是忧愁伤感、甚至悲观绝望。《红楼梦》中整天皱眉叹气、动不动就流眼泪的林黛玉就是典型的例子。

 

躁郁症测试第二点:思维迟缓就是自觉脑子不好使,记不住事,思考问题困难。患者觉得脑子空空的、变笨了。运动抑制就是不爱活动,浑身发懒。走路缓慢,言语少等。严重的可能不吃不动,生活不能自理。

 

其他症状具备以上典型症状的患者并不多见。很多患者只具备其中的一点或两点,严重程度也因人而异。心情压抑、焦虑、兴趣丧失、精力不足、悲观失望、自我评价过低等,都是躁郁症的常见症状,有时很难与一般的短时间的心情不好区分开来。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个简便的方法:如果上述的不适早晨起来严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缓解,那么,你患躁郁症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这就是躁郁症所谓昼重夜轻的节律变化。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躁郁症的典型表现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躁郁症测试 躁郁症检测 躁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