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偏执型精神病表现症状

 

生活中有一些人患有偏执型精神病,它是属于精神病的一种。听到这个词,人们顶多只联想到精神病,并不了解这种病。患有这种病的人经常疑神疑鬼,容易产生妄想,同时会对他人进行迫害,除此症状,它还有多种特征。如果患有这种病,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1、病人有一整套脱离实际、荒诞离奇的逻辑和判断推理,一般用任何事实不能够说服病人的妄想内容,别人也非常难改变病人的思维方式。

 

2、妄想是在病人不知不觉中发展的,大多病人在疾病早期现有敏感多疑,如怀疑有人要对自己进行迫害,随着妄想程度的加深,怀疑对象逐渐加大,病人坚信邻居、家人、同事合谋加害自己。

 

病人自知力缺乏,否认自己有病,常被亲人都当作仇敌。这样的病人一般能正常工作或生活,说话较有条理性,但病人的思维障碍有不肯暴露的特点,容易对他人造成伤害。

 

3、偏执型病人的妄想具备隐蔽、不肯暴露的特点,受这种妄想内容的支配,容易产生极端行为,对他人身安全造成极大的伤害。

 

4、偏执型病人的妄想与幻觉经常同时存在,有的病人先有幻听,听到有人要加害自己,并且随这种声音信以为真,然后再幻听的基础上产生妄想;有的病人是先发现妄想,后发现幻觉。

 

医生提醒:精神分裂症要一直用药物医治,不要因为一时的好转就停止用药,须严格按照医嘱来实施操作。并且要结合一定的心理医治,努力改善病人的心理环境,做到药物医治与心理医治相互结合,达到最好的医治的疗效。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人们该如何面对“偏执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偏执型精神病 精神病 偏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