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性精神病常见的三大类型

 

一个性格偏执的人对一个人的建议很难听进去,人们也很难与其相处。偏执的人难以相处,但是有偏执性精神病的人更难与相处。它属于精神类疾病的一种,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得了该种疾病的病人对本人社会功能包括家庭、职业功能都造成极大的干扰,并且对他人及社会也可能造成极大的危害。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偏执性精神病的类型吧。

 

1、急性偏执性精神病

 

病人多在30岁上述,急性起病,病发多因工作平时的挫折、重大的家庭变故、社会角色变化、监禁等引发。病人常因觉得某种变化,继而发现妄想观念,并且不断从周围环境或他人的言行举动中寻找线索,通过歪曲和误解加强其妄想,并可在妄想支配下采取寻找保护、攻击他人、上诉、自伤等行动。

 

2、偏执狂

 

偏执狂病人多在30岁上述,病发缓慢,以持久而不可动摇的妄想系统为主要特点,其思维清晰有序,异常情感和行为可用妄想解释。病人的偏执思维内容局限在工作生活的某一个方面,病人常有意识地将其隐藏起来,一般能保持良好的智能和职业能力。依据偏执妄想的特点可为被迫害偏执狂、嫉妒偏执狂、被钟情偏执狂、疑病偏执狂等类型。

 

3、感应性偏执性精神病

 

多见于姐妹、兄弟、夫妇或其他有亲密关系的人,典型表现是一个有固定妄想的偏执性精神病病人将其妄想传给其他个体,使之产生类似的妄想。前者称为感应者,后者称为被感应者。妄想内容不荒谬,多是有现实基础或为某些能够理解的期望。将感应者与被感应者分开,被感应者的妄想症状会减轻或消失,一般预后良好。

 

了解偏执性精神病的症状有哪些,对精神病症状的了解有非常多用处,人们能够依据精神病症状判断是否得了精神病,这样就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精神病、及早的进行医治了。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人们该如何面对“偏执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偏执性精神病 精神病 偏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