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癌:真有人“心碎”而死

 

当人们关注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时候,其实也应该关注情癌。情癌是一种心理疾病,这种癌对人们的伤害一样很大。一些人失恋后会觉得心中有种被撕扯般的疼痛,国外专家称之为“心碎症候群”,这就是情癌的表现。情癌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的表现。

 

案例

 

女学生失恋后出现幻觉

 

李英辉主治医师介绍,她曾接诊过一名失恋女大学生。女生说,她失恋后,感觉周围的人看她都是敌对的眼神,她看谁都觉得是敌人。还总觉得前男友在尾随她,监视她的一举一动,甚至觉得自己受到前男友的蹂躏。整个生活都笼罩在失恋的阴影下,人变得呆呆的,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了兴趣。

 

李英辉介绍,这个女生整日生活在自己妄想出来的恐怖世界中,是名副其实的“心碎症候群”患者。这是比较严重的心理反应,经过住院治疗,女生终于消除了心中的阴霾。

 

情癌表现

 

1.戒毒反应

 

在戒毒的过程中,人会出现呕吐、恶心和幻觉等一系列强烈反应。而失恋时在伤心过度的情况下也会出现这种类似于戒毒时的反应,因为爱情对于他们就像毒品一般会上瘾,当分手后,便会出现类似戒毒的反应。比如呕吐、恶心,整日胡思乱想、回忆以往,易产生幻觉。

 

2.抑郁、焦虑和失眠

 

人们在分手后,抑郁和焦虑症随之而来,甚至失眠,在本来就缺乏睡眠的人身上,这种情况更是雪上加霜。心理学家介绍,失恋后,通常是先震惊,再否认,其次是悲伤、自责、害怕,甚至是抑郁,最后才能走出痛苦。

 

在这部分群体中,女性占一大部分。因为女性更易受到情绪的影响,这时需要家庭和朋友的开解,有必要时需要心理医生的心理疏导。让时间和新的恋情,成为忘掉过去的良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情癌 癌症 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