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的情绪对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每个人都有积极的一面,积极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很乐观,做事有激情。除此之外,积极的情绪对人体大有益处。积极情绪就是精神世界的强大力量,它不仅可以决定我们的心理健康,也会影响我们的身体状况。

 

“积极的性格,如乐观、有活力、价值、主观生活质量满意度对人们来说极其重要”心理学家斯科特·巴里·考夫曼博士在最近发表于《科学美国人》博客中的一篇有关乐观和心脏健康的文章中写道,“积极心理学和健康心理学的相关领域就是对于人们如何应对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挑战以及这与更高质量的生活间有什么联系(甚至可以说这为什么有助于更高质量的生活)做出严谨的科学调查。”

 

心理学、医学和公众健康领域中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了积极情绪对健康的益处与影响。过去的研究发现情绪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后,就将研究的重点放在了负面情绪(如愤怒)以及消极的心理状态(如焦虑和抑郁)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以下列出的五种积极情绪,经研究表明有助于身体健康、预防疾病。

 

乐观可以保护心脏

 

我们通常所定义的乐观是指对未来保持积极的态度,然而乐观的含义不仅仅如此。这种充满希望的情感是一种应对机制,一个人如果一直相信生活中的事情都会好起来的,那这种信念将有助于他成功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培养乐观的性格有助于保护心脏。根据2012的文献,大量的研究表明乐观的性格可以降低人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最近,一项备受瞩目的研究发现在Twitter上使用的词语可以预测死于心脏病的概率——一般来说,与乐观和心理弹性相关的词语(“克服”、“更强”、“相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死亡的风险。

 

乐观对身体健康的益处不仅仅只是保护心脏,它也可以在其他方面改善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提高免疫系统功能,增长寿命。

 

敬畏可以减少与自身免疫性疾病相关的炎症产物

 

漫步于美丽的自然风景中,听一听动人的古典音乐,以及参加一种宗教仪式或者精神仪式,这些都是生活中让我们最能感到愉悦和活着的一些经历。研究表明有关艺术、宗教和哲学的经历是最常见的能够激起敬畏之心的经历——那种惊讶以及和某种东西相连接的感觉超过了我们自己本身。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敬畏不仅使人愉悦,而且对个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极其有益。该研究发现那些最近有过敬畏感觉的人们体内的细胞因子和炎症标记物浓度降低,长期处于高水平的细胞因子和炎症标记物预示着自身免疫性疾病及其他疾病(如心脏病、阿尔茨海默病和抑郁症)的发生。这表明敬畏感能促使细胞因子处于更健康的水平,甚至可以预防疾病。

 

“不要只是把在公园中散步或者去参观博物馆看做是一种消遣,我们希望人们把这种经历看做是改善自身健康(不仅仅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方式。”该项研究的作者之一珍妮弗·斯德勒(Jennife Stellar)告诉《赫芬顿邮报》的记者,“在日常安排中加入这些积极经历可能比我们之前意识到的要更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积极情绪 积极 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