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须弄明白的十个问题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的一生有长有短,人生财富有多有少,生命质量有高有低,然而,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因此,每一个活着的人都应弄明白自己人生中的十个问题。

 

一、自己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还是社会垃圾的制造者。

 

只要努力工作肯定会是直接或间接地制造社会财富,但对于那些混吃等死之人来说,每天会消耗掉别人创造的社会财富,而自己却在制造包括生活垃圾在内的人生垃圾?

 

二、自己是和谐家庭的维护者,还是家庭矛盾的导火索。

 

绝大多数人都羡慕那些夫妻关系和谐的和睦家庭。其实,你要做到也很容易,就是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凡事学会忍让,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但绝对是可以制造和谐的地方。

 

三、自己是事业努力的执行者,还是安于现状的享乐者。

 

人生中由许许多多的不公平组成的,但唯有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有的人可以在有限的人生里为社会为家庭为子女留下大量物质和精神财富,那么,你能够做到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生 明白 弄明白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