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升职 为什么他们SAY NO!

 

  在职场中,有这样一类人。他们工作能力强、业绩突出,但当别人为升职挤得头破血流时,他们却有着如世外高人般的超然态度,勇敢潇洒地对升职SAY NO!究其原因,职场拒升族们也都有他们各自不同的理由拒绝升职。

 

  升职后烦恼太多责任太大

 

  升职,有时也就是听起来好听点儿。升职后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烦恼:上班时间不能随便跑,几乎每天都要开会,还容易“拖堂”,业余时间被侵占太多;而且绝大多数都会对着大老板,容易压抑;周末也经常要加班,而单位还有个变态的规定,普通员工加班能调休,一旦当上领导加班反而不能调休;最重要的,当主管后,要管理一个团队,责任重大,而且团队的好坏直接牵涉到自己的薪水。

 

  位置做得越高,肩上的责任也越重,生活的乐趣也失去得越多。要是当了领导,就身不由己了。工作时间内,全力以赴,但工作时间之外,就得活的自由点,享受一下生活。

 

  升职会失去个人上升空间

 

  经过多年的磨练,你的羽翼终于丰满,你可以展翅高飞了。身为公司骨干的你,一定是老板的宠儿,也是老板最不愿失去的助手。因为你的重要性,虽然已经对他构成了威胁,但是为了不至于被别人所用,以至于被别的公司挖了墙角,所以为了让你能继续为公司服务,老板慷慨地给你位子。

 

  没有职业发展空间,你的职涯宛若死水一潭。职业生涯的“发展性”决定了你能否达到职业目标。积累了足够的职业含金量、核心竞争力,但却没有空间去发挥,你一定会抱怨“英雄无用武之地”,丰厚的薪水和眼前的位子买断了你职业的可持续发展,想来一定是件不划算的事。

 

  保障自身生活质量

 

  一旦升职加薪,就没有自己的生活了。、这不是开玩笑,升职后,要面对的责任更多了,工作上的义务也更大了,加班那是肯定的,私人空间与时间被剥夺也是必须的。所以为了保证自己的生活质量,拒绝升职,觉得维持现状是最好的选择。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影响你职场发展的5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升职 拒绝升职 拒绝升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