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禁忌:哭泣会影响你的职场发展

  办公室的清规戒律还真多,什么不许脾气火暴、大发雷霆;不许做出别人不可预料的剧烈动作;不许天生多情的人到处放电;不许哭泣,涕泪横流也是其中之一。

 

 

  因为过激反应会给周遭的人带来压力;办公室恋爱会扰乱OFFICE的秩序;而过于强烈或者稍显频繁的哭泣,则会被归结为心理承受力差,经不起大风浪,难以担当重任,软弱,最终会影响其职业生涯。真的是这样吗?

 

  办公室十戒之——不许哭?!

 

  眼泪代表了什么?泪腺是个很难控制的东西。让爱哭的人哭不出来和非要让不爱哭的人哭出来,比让瘦人增肥和让胖人减肥更难。没什么道理,有些人天生就泪腺发达,一旦哭起来,眼泪就像漏了的阀门,滴个不停。让那些泪腺不活跃的人百思不得其解。

 

  其实,对于爱哭的人,眼泪是一种宣泄,是对待刺激的正常反应。那些林黛玉似的MM生性敏感多情,她们比一般人更喜欢通过眼泪表达自己的心情,悲伤、惊喜、压力、疲劳都会引起她们的泪腺反应。

 

  爱哭从传统观念上来讲,始终被认为是一种负面的事情。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坚强、要忍耐、要控制自己。其实,个性并无好坏之分,敏感的人更能洞察到许多常常被人忽略的细节和问题,因此,在一些情况下,也成为她们的优势。因此,如果天生敏感多情,并不是坏事,与其苦恼,不如尝试接受,以宽容的心态去了解。

 

  而面对爱哭的同事,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多一些谅解?

 

  其实,在OFFICE里哭泣,带来的影响也不都是负面的,比如你受到上司无理的苛责,或者你的哭泣是因为受到了不平等的待遇,那么,你的眼泪还会引起别人的同情和支持。

 

  调侃:女人眼泪的四大社会学妙用

 

  面对眼泪 BOSS的反应

 

  作为老板,面对下属或者员工的眼泪,你是怎么做的?拂袖而去?置之不理?批评她?

 

  那么,也许你也该反省一下。实际上,处理与员工的关系反映了老板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工作中的冲突和矛盾并少见,可是哭泣也是一种信号,表示了隔阂,表示存在问题,如果你一味地否定和置之不理,在一些情况下,会加剧问题的严重性。明智的举动是:加强沟通,解决问题,与下属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如果最近,不止一个员工的泪腺变得越来越脆弱,那你也应该考虑一下,自己公司内部的环境是否太压抑,最近的业绩考核标准是否有些不近人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心理 职场生涯 职场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