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职场建立自信,十个小妙招帮你忙

 

职场如战场,每个人都会经历各种情况。有些人遇到这些情况后,能更好的前进,而有些人则变得止步不前。在职场中,自信对我们很重要,一个人自信了,那么做什么事情都很有干劲。如何在职场建立自信呢,十个小妙招帮你忙。

 

一、外型服装要注意

 

如果你工作的公司没有规定制服或是指定服装款式,建议妳先投资一件西装外套,不论内搭翻领衬衫、圆领上衣,只要外罩一件西装外套,正式感立即提升!也请不要因为天气太热而穿着超短热裤,这个比较适合工作以外的场合穿。如果你的气色容易看起来没精神,建议你先挑选适合自己的粉底并准备一个自然色的腮红,或者是一支眼线笔,就可以让脸庞立即亮起来!

 

二、做个有礼貌的新鲜人

 

刚进入职场,有些基本的礼貌一定要注意,能自律的人表示对工作的掌握度也较高,主管也会特别注意重视礼貌的新人!以下列出几点基本职场礼仪:

 

上班时手机记得开静音

 

遇到主管要说好,遇见同事请微笑

 

上班时间尽可能不用社群工具

 

开会中如果有紧急电话请先告知会议主管再出去接

 

早到一定比迟到好

 

三、聪明与客户往来的好方法

 

见新客户前,请先认真了解客户所属公司背景,以及今日会面的目的,如果可以事先想好见面时要说的话,会让整个过程更顺畅,同时与客户见完面后,别忘了主动写一封信问候与整理会面所决议的内容,这样会让妳的主管与客户惊讶!

 

另外递名片与接名片也是一种基本礼仪与学问,在正式的公开场合里,向对方自我介绍时,应双手递上自己的名片及一边说出自己的名字及应酬的话语。接到名片的一方也应该以双手接过,同时注视名片以示敬重对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心理 如何建立职场自信 建立职场自信有何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