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4个职场红灯 赶紧跳槽吧

 

人们为了寻找更适合自己发展的公司或者对原有的公司不满意,那么就会跳槽。跳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们除了要考虑自身发展需求,还要考虑各种人际交往和人际关系。因此,跳槽之前要慎重。心理专家认为,当人们发现自己有下列的7种迹象之一,那意味着你该是时候跳槽了。

 

1、你在企业中找不到归属感。

 

Agustine认为,如果你无法融入一个企业中,那纵使你有一身好武艺,也无处施展。一般来说,刚到公司的头几个月,是你融入企业文化的最好时机。但如果已经呆了已经6个月,甚至一年了,你仍然充满边缘感,那估计你之后也很难再融入了。

 

2、你的老板是魔头。

 

大多数人炒掉的不是工作,而是老板。犹他州立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Merideth这样认为。如果你已经向你的变态老板或者HR投诉过了,情况还没改善,甚至变得更糟,那也是时候跳槽了。

 

3、杀鸡焉用牛刀。

 

Augustine建议,当你感觉工作变得如同例行常规一般,即便睡着都能把它做好的的时候,你就该考虑追寻新的挑战了。她认为,你首先可以看看现任的工作还有晋升空间吗,如果你已经到头了,那是时候向出口走去,换条路试试。

 

4、被要求做违背道德甚至法律的事情。

 

如果你做了违法犯纪的事儿,即便侥幸没被抓,那你依旧备受良心的谴责。美国新汉布什尔州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Paul认为,在公司呆久了,员工就会习惯用公司的行为准则或者其他别的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他们也会经常模范他们领导的行为,并把这些人立为自己的道德标杆。可是,等到你最终换了工作岗位,并遇到一个风气良好的公司,那你会发现自己在原来公司学来的那套会让自己陷入困境。

 

如果你出现以上的现象,那么该跳槽了。不跳槽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因为这份工作已经没有任何希望。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10个迹象暗示你该跳槽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红灯 跳槽的原因 跳槽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