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士跳槽必须掌握的5个技巧

 

职场人士在职场不如意时,就会选择跳槽。跳槽只能解决你一时的困境,并不能帮你解决全部的问题,而且在跳槽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技巧。在跳槽时,人们应该掌握5个技巧。

 

1.避免以负面方式谈论原公司,这会影响你在行业内的声誉。

 

2.不要积极挖原公司的人进新公司,否则新公司虽然短期获益,却会让新公司对你渐生防范之心,怕你再度离职时再挖墙角。

 

3.如果你想把属于自己的档案带走,交辞职信前就应该处理好。不要离开前匆匆忙忙地准备,难逃“瓜田李下”之嫌。

 

4.任何资料要带走,先确认是否有知识产权问题,损害原公司利益的事情不要做。

 

5.若是进入原公司的竞争公司,尽量少谈原公司的竞争策略与业务机密。谈论这些虽然可能会暂时讨得新主的欢心,甚至可能因此提高自己的薪酬与职位,但更会因此落个背叛与出卖的恶名。

 

上述的这五点小技巧,你掌握了吗?想要自己优雅的离开,就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原则,妥善的处理遗留的问题,不要让别人抓到把柄,这样才能避免别人对你的负面评价!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10个迹象暗示你该跳槽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槽技巧 跳槽方法 跳槽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