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13句话绝对不能说

 

人事经理用面试来衡量你是否适合这份工作,他依据你的创造力、随机应变的能力、你的 EQ,以及你的态度等,所以要记住,不是你说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以下的13句话,则是面试时绝对绝对不说的雷区!

 

「我真的很紧张。」

 

即使这是你前所未有的紧张,但也不要说出口,没有一家公司愿意聘用一个缺乏自信的员工,「所以,在这种情形下,『诚实』不是好的策略;你需要假装,直到你做到!」TalentZoo 的总裁 Amy Hoover 说。

 

「我们谈一下钱的部分」

 

从来没有在面试一开始就谈钱,Kerr 说:「对老板来说,你只在乎薪水,而没有更深层原因。」他解释,越来越多雇主,喜欢寻找和他们价值观,以及使命、目标等一致或类似的。「 你要谈判,可以!应该等到最后、面试尾端时再提出。 」

 

「我的缺点是太斤斤计较,及害怕工作太辛苦。」

 

如果你被问到「你最大弱点是什么?」时,要避免回答这类答案,Kerr 说:「你不应该主动谈及自己的弱点,除非面试官问起。」每个人都知道他们潜在的优势,Hoover 说:「你应该花多一点时间思考,你真正的缺点是什么,并承认它们。」

 

「我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

 

不要表现出「绝望」。「绝对不提起,你目前情况下,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雇主可能会认为,这是软弱的表现,他们想要的是那些寻求长期『事业』,而不仅仅是一份『工作』。」Kerr 强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面试雷区 面试禁区 面试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