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笨人为何更容易生存

 

你知道吗?在职场中,“笨人”更容易生存。因为聪明人自以为是,采取不计后果的做法,到最后只会让自己头破血流。而笨人却不同,他们做事不冒进,不贪功,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安全。于是笨人们常常立于不败之地,而他们不需要做成什么,只要看着聪明人一个个倒下就可以。

 

1.笨人比聪明人更“聪明”?

 

看起来聪明的人往往不会很成功,他们一旦受到打压,就会换工作,往往是折腾了一圈回头看时,发现自己从前瞧不上眼的“笨人”们都已经登上高位。

 

其实,让所有人都见识自己的聪明,在职场上并没有好处。对老板而言,聪明不代表有能力;对上司而言,聪明代表着难管;而对同事而言,聪明代表着压力。你把一个有害无利的东西表达出来,除了能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外,实在毫无好处。而“笨人”就不同了,他们收敛锋芒,让别人都小瞧他们,以为他们毫无威胁力。而在职场上,这种“小瞧”恰恰是很致命的,在关键时刻,能够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2.无利蛰伏,有利起早

 

那么,职场中聪明的“笨蛋”和真正的笨人,有什么区别呢?装笨的人实质聪明,他们缓慢但稳定地升迁,在遇到危险时他们很安全。而真正的笨人则是职场中最容易被淘汰的一类人。怎么区别他们呢?关键看遇到事情后的不同处理方法。平常两种人的反应是一样的;可当一个事情具有巨大利益,或带来重大影响时,装笨的人就会有反应了。因为这类人,通常是在无利可图时蛰伏;而有利可图时则很早就谋篇布局。能让他们获得好处或有可能伤害他们的事,都会令这类人跳出来,这就叫“趋利原则”。

 

3.不要和聪明人较劲,让他们“得意忘形”

 

职场上的“聪明人”其实是很讨人厌的。遇到这种“聪明人”时,千万别和他们较劲。你要想到,他们越是装聪明,就死得越快。所以,别和他们比聪明,更别直接顶撞他们。不管什么时候,说好话都是对自己有好处,对别人无益处的,所以多说无妨。当这类“聪明人”得意忘形之后,他们会逐渐成为职场的公敌,变成嫉妒的中心,到了那时,他们做什么事情都不会顺心,整个职场都会变成他们的压力。

 

4.安全比胜利更重要

 

为什么职场中的“笨人”比“聪明人”更长久呢?这是由职场的本质决定的。人们总认为,职场是走秀场,比的是谁更能干。实际上,职场是斗兽场,比的不是谁厉害,而是谁能生存下去。运动比赛和选秀中,靠的是胜利,所以选手需要在瞬间把所有力量表现出来。而在生存游戏里,比的是安全,所以不表现比表现更好,不动比动更佳。

 

从这篇文章中,你是否了解本人为何更容易生存吗?有时候,在职场中要隐藏自己的锋芒,装笨一下,你的职场之路会越走越顺畅。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职场生存技巧:要学会装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笨人 职场装傻 笨人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