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倦怠症的症状以及原因

 

一个人长期从事某种职业,在日复一日重复机械的作业中,渐渐会产生一种疲惫、困乏,甚至厌倦的心理,在工作中难以提起兴致,打不起精神,只是依仗着一种惯性来工作,这被称作“职业倦怠症”,职业倦怠症患者称之为“企业睡人”。据调查,人们产生职业倦怠的时间越来越短,有的人甚至工作半年到八个月就开始厌倦工作。

 

职业倦怠最常表现出来的症状有三种:

 

1.对工作丧失热情,情绪烦躁、易怒,对前途感到无望,对周围的人、事物漠不关心。

 

2.工作态度消极,对服务或接触的对象越发没耐心,如教师厌倦教书,无故体罚学生,或医护人员对工作厌倦而对病人态度恶劣等。

 

3.对自己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评价下降,常常迟到、早退,甚至开始打算跳槽甚至转行。

 

职业倦怠的感觉从哪里来呢?实际上是有迹可循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倦怠症的症状 职场倦怠症原因 职场倦怠症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