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做好10件事 让你告别“职场倦怠症”

 

人们在职场打拼久了,总会莫名的烦躁不安,总是不想工作,甚至感觉所有的事都让你觉得厌倦,为何会这样呢?其实,这是一种职场倦怠症,每个人都有可能出现。如果你想避免这种情况,那么,不如在上班前、午休时和下班后,给自己安静和谐的十分钟。又或者做好生活的10件事。

 

1.如同身体一样,职场生活也会有生理期。

 

每当此时,你总会莫名的烦躁不安,甚至感觉所有的事都让你觉得厌倦,那么不如在上班前、午休时和下班后,给自己安静和谐的十分钟,可以在茶坊、咖啡店,可以在街心花园,也可以在忙碌的人群中,只为一份悠然自得的轻松释放,只为一份孤芳自赏的美丽。

 

2.自卑是工作最大的敌人,所以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寻回自信。

 

拿出当年你在大学里参加辩论赛时的玉树临风,参加卡拉OK比赛时的风姿卓越、还有参加百米跑比赛时的疯爽英姿,告诉自己:I'malwaysbest,我永远是最棒的。

 

既然这份工作是自己选的,就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决不轻言放弃。要坚信暂时的不顺利只是小插曲,经过峰回路转,前面一定是一片光明,只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3.如果长期的工作压力令你举步维艰,不妨请假做一次旅行。

 

有钱的话去欧洲、东南亚,没钱的话去青岛、桂林,再没钱的话去市郊的朱家角看看小桥流水,其实也不错。

 

4.如果你的压力是源于自身的不足,补习充电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下班经过报摊,随便买两份报纸,至少能看到一大箩筐招生启事。上至MBA下至插花打字,按需挑选,一定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5.大部分白领的生活都与运动无缘,而长期缺少运动亦会导致精神倦怠,这时“运动疗法”对你就尤为适用。不管是不用花钱的晨跑、跳绳,还是得事先投资的游泳、有氧操、舍宾,一定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只有保持兴趣才能坚持不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倦怠症 职场倦怠 倦怠症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