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职场真相你了解多少

 

在职场中,一旦你犯错就会被人们记住,然后时不时的拿来笑话你。所以,在职场中,要尽量避免犯错,不要给人们留下把柄的机会。如果犯错,那么要从从这些错误中吸取教训,避免再犯此类错误。要想少犯一些错误,以及混的更好,以下的8个职场真相不可不知。

 

职场真相一:超牛的行业证书不一定会助你晋升,加薪,提升口碑。

 

有一个职场神话:只要你获得本行业或者所在小领域的认证,公司就会立刻嘉奖你。但它其实“取决于”公司政策,哪怕政策不是强制执行,是可商量的。在取得了两个电气工程学位后,我去考一个叫CCIE的硬核认证,当时全球仅7000人拥有这一证书——没错,我觉得它很牛。按理它应该能证明我的能力,帮我提升原本的超低工资。我考取证书后,游戏规则就变了,两年中,我不得不腆着脸乞求晋升和加薪。过了几年,怀着对证书神话的深信不疑,我又去考另一个叫PMP的证书,然而这个证书却没有给我带来更多的好处。

 

关键问题是:问问自己为什么要考这个证书,你是否迫切需要这个证书才能胜任目前工作或是取得更大进步?那几个缩写字母对你究竟有何意义,你要用它证明给谁看?你花时间去做这些夺人眼球而非确有必要的事,值得吗?别去赶这个时髦,专注于真正重要的事。

 

职场真相二:你必须主动要求加薪和晋升,大声而清晰,要不止一次。

 

在我还不知道怎样使用职场暗语正确地提要求时,我一度很害怕开口提加薪和晋升。当我用对了方法时,这些要求就都实现了。我以前一直践行着“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的理论。亲爱的读者,相信这句话就太天真了,它根本不现实。你有多么努力地工作,花了多少个夜晚和周末在加班,在某个项目上投入了远比别人多的时间,这些都不重要,它们不一定能让你加薪,晋升,或者得到更多分红。你要搞清楚哪些是管理层和领导层给你的重要任务,集中精力去了解这些任务的影响和可见性,而不是面面俱到。你必须主动提要求,不要指望别人发善心,天上掉馅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真相 职场建议 职场技巧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