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做好随时离职的准备

 

当听到做好随时离职的准备,人们就会嗤之以鼻,觉得这人有毛病。其实,在一个公司呆的再怎么安逸,人们也应该有危机意识,做好离职准备。职场中的危机很多,稍有不慎便会陷入,做好了离职的心理准备,才能在职场中来去自如,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动性。

 

理由一、提醒自己的职涯目标

 

每份工作除了为你付帐单外,也该是你个人专业之路的一个里程碑。我在学校学的是土木工程,为了想了解工地是如何运作,累积第一手的现场经验,我选择了退伍后的第一份工作。一年过后,当我觉得学得差不多了,原公司在专业上已经不能再多给我什么,总使薪资很优,我还是选择进到下一关,而不会留下来混日子,因为时间永远是比金钱更稀有的资源。

 

理由二、强迫自己把握时间

 

当你心里清楚,这份工作不会永远做下去,而且要在一定时间内达到特定里程碑时,你自然会减少上班滑手机或玩脸书的时间,并且积极地把工作做好。就算有空挡,你也会主动地拓展人脉,学习有意义的事物。在老闆同事的眼中,他们不会知道这样的你其实「已做好离职的心理准备」,他们反倒觉得你是个积极专业的人。这就是为什么心理做好离职准备的人,反倒很少被公司请走。

 

理由三、容易做出理性判断

 

不恋栈职位,不担心去留的人,自然能够以专业还有组织的最大利益作为事情判断的准则。相对的,把保住职位当成主要决策依据,就很容易成为唯唯诺诺、立场摇摆的墙头草。如果你的老闆是个昏君,只喜欢听好话,而你也希望待在这家公司越久越好,或许这个理由对你不适用。但是,若你的目标是在职场上持续进步,而非紧抓住特定公司不放,那么抛开个人去留问题,会让你的判断力更上层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指南 离职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