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职场倦怠了 5个症状自检

 

职业倦怠是指人们因为职业缺乏目标、生涯缺乏规划以及工作环境中的种种因素,造成工作热情丧失和工作绩效下降,以及连带出现的各种生理、心理两方面不适反应和疲劳症状。有时候人们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职场倦怠,那么如何看出自己患上这种心理问题呢?

 

何为职业倦怠

 

网络上曾经有一个帖子引发网友的共鸣:“使你感到痛苦的事是什么?”“加班。”“比加班更痛苦的事呢?”“天天加班。”“比天天加班更痛苦的呢?”“义务加班。”这段对话之所以受到热捧,无疑是体现出了多数人难以名状的情绪。如果你也对这种情绪感到似曾相识,那么请注意,“倦怠情绪”正在你的身体中蔓延。

 

从心理学角度上看,是一种情绪衰竭、玩世不恭、成就感低落的状态。情绪衰竭指情绪资源耗尽,感觉工作累压力大,有挫折感紧张感,甚至出现恐惧工作的情况。玩世不恭指与工作同事保持距离,被动完成分内工作,不再关心工作的意义及是否有贡献。成就感低落指对自身评价消极,认为自己不能胜任工作,不认为自己对社会对他人有贡献。

 

为自己把脉 你倦怠了吗?

 

小张是一家知名旅游公司的员工。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她是一个幸运儿——目前从事的旅游策划工作,既和自己的专业对口,又与自己的兴趣相投。她已经在这个公司工作了整整5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倦怠症状 职场倦怠 职场